LOVEBET爱博电竞

LOVEBET爱博电竞:律己守纪 从我做起

LOVEBET爱博电竞:

发布日期:2017-11-24 访问量:

为了使广大的同学遵守秩序,养成礼让师长的好习惯,营造文明礼仪的校园氛围,校自律中心开展了“文明伴我行 礼让乘电梯”的行动。我们希望同学们养成六楼以下能自觉爬楼梯,不拥挤、争抢乘坐电梯,文明礼让,让需要赶往教室上课的老师们先行乘坐电梯的文明好习惯。

在本次行动初期,校党委崔琪副书记、团委孔丽萍老师与LOVEBET爱博电竞校学生会主席、学习部部长、纪检部部长、生活部部长等几位分管部长进行亲切交谈,希望在学生会成员的带领下,全校同学能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现在,同学们在乘坐电梯的时候会有争抢,拥挤等不文明现象,崔书记希望我们生活部与纪检部在女生A栋宿舍与得英楼这两栋高楼的电梯进行管理和疏导,对于低楼层的同学引导其走楼梯,阻止拥挤、争抢电梯的不正确行为,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和意外。

在接到任务后,纪检部迅速做出反应。从2017年11月6日开始,纪检部部长周天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站岗与调查,了解到现在学校16级护理系与17级医电系因要上计算机课,所以需要去得英楼4、5楼。有些同学为了图方便习惯乘坐电梯至6楼再走到指定楼层上课,这种现象是造成争抢电梯,使任课老师无法及时到班准备上课的主要原因。

纪检部在了解到此类现象后,与11月12日晚自习期间召开内部会议,针对此类现象做出对策:优先统计每天是哪些班级使用计算机教室上计算机课,在统计完成后排专人于早自习下课、大课间结束后进行执勤,劝阻同学使用楼梯至4、5楼上计算机课,对劝阻无效仍不遵守的同学进行记录并通报。在制定好对策后,纪检部于11月14日中午召开全校纪检委大会,强调拥挤电梯的危险性,并要求全校同学在乘坐电梯时文明礼让老师,低楼层的同学应走楼梯上楼,对违反的同学进行劝阻和指导,劝阻无效的同学进行记录和汇报。

校自律中心成员于11月15日正式开始执勤,在执勤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同学能够自觉走楼梯至4、5楼,小部分同学依旧有拥挤争抢电梯的行为,在纪检部成员的劝阻下也能够及时改正。在近一个星期的执勤中,同学基本能够自觉上下楼梯,做到礼让,不争不抢。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纪检部将依旧每天在得英楼电梯口进行值守。为了使同学们养成文明礼让的好习惯,我们不能懈。梦拿骼褚侵绱ブ琳鲂T。

 

撰稿人:纪检部(郁叶青 周天予)

摄影人:冯啸天        

                                                              修改、审核:孔丽萍   

 

 

 

 




分享到:

苏ICP备11038423号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57号

Copyright 2021 南京卫校党政办公室  Nanjing Vocational Health School

LOVEBET爱博电竞(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