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BET爱博电竞

LOVEBET爱博电竞:三月春光好,备赛正当时(二)——记市级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备赛研讨之三

LOVEBET爱博电竞:

发布日期:2021-12-26 来源:[党政办公室] 访问量: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教师,这是学生智力生活中第一盏,继而也是主要的一盏指路灯。”教育,不仅仅是学问的教授,更是思想的培育。为了进一步提升“指路灯”的专业能力和育人能力,4月2日下午2:30,“德沁苑”班主任工作室在学校得英楼二楼会议中心举行了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赛项系列研讨活动之三---典型工作案例与主题班会方案设计研讨。刘辉书记、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及参赛教师参加研讨,工作室领衔人孙学明主任主持本次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孙学明主任首先对前一次研讨活动进行了简短的回顾并明确本次研讨活动的主题。接下来,参赛选手刘雪扬、罗丹等老师现场就大赛赛项---典型工作案例与主题班会方案设计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在听取选手汇报后,工作室成员展开了具体而细致地的讨论。

刘辉书记强调,参赛教师要仔细研读大赛方案,参照赛项评分标准,切实结合当下教育热点问题,选题新颖,特色突出。在撰写典型工作案例与主题班会方案时,参赛教师要注意格式规范,语言精炼,逻辑清晰,理论知识与教育理念贯穿,在细节中体现班主任的专业能力与育人价值。

孙学明主任提出,不论是典型工作案例还是主题班会方案设计,立意要鲜明,题目要突出中心,内容要紧扣重点,文字表达要讲究艺术,同时要结合参赛选手专业特长“扬长补短”。彭鹏主任指出,选题联系专业,要强化理论知识支撑。陈蕊主任从细节、整体框架阐述方案的构思、撰写。于海奇书记建议在案例及方案设计中要注重学生思想观念的转变、强化。俞雯老师提出从语言表述中要注意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

最后,刘辉书记对本次研讨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的平台,希望班主任老师在不断地学习、探究、实践中,更新教育理念,挖掘教育内涵,实现育人价值。

文字:俞  

图片:唐智宁

审核:孙学明








分享到:

苏ICP备11038423号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57号

Copyright 2021 南京卫校党政办公室  Nanjing Vocational Health School

LOVEBET爱博电竞(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